温照

『丕植』桃花醉6

    ^丕植文

  ^偏扭三+史向+追妻火葬场

  ^新坑且私设较少

  

  「曹植公子。」

  

  思虑间,一位不速之客轻声而来,着实吓了曹植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这般时间里,谁会来呢?

  

  曹植慌忙转过身,看见来人后,他的表情却是渐渐由惊奇转化为淡漠。

  

  「姑娘怎的来了?」

  

  看清来人,曹植明了是甄姬,随即拱拱手道。

  

  「姑娘坐吧。」

  

  曹植不解,甄姬为何会来找上自己?或许是那天自己说的话矛头也指向了她,是来兴师问罪的,还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们两人已经知道前因后果了?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里,曹植平白生出几分惧惕,拂衣而坐后,他的纤手却是攥紧了衣角。

  

  「那天是子建莽撞,对姑娘言语有所冲撞了,见谅。」

  

  曹植站起身,拱手作揖。

  

  『毕竟这档子事仅关乎到我和二哥,与她也无甚关系,当时我不过是伤心透了才说出那些个胡话来,也不知道人家有无起疑……』

  

  曹植这样想着,眼神游离。甄姬看到他如此也不便问些什么,只是欣然起身行礼,颔首道。

  

  「公子之礼,妾身万不敢受,那日的事妾身也并未放在心上,只是……」

  

  甄姬莞尔,随即话锋一转。

  

  「只是子桓已然忘却那日发生的事情了,听了公子那日的话不免生疑,听说今日他还召了府内的小厮前去问话,听流言说,虽然无人听见里头都说了些什么,可是子桓出来时却是春光满面,心情舒畅。」

  

  「春光满面,心情舒畅?」

  

  听了这话,曹植布满忧虑的眼睛乍现些许光彩。

  

  「我想,曹植公子应当知道我是什么意思。」

  

  甄姬含笑看着曹植,春日的一缕阳光映在她白皙如雪的皮肤上,显得格外温情。

  

  「对于这件事,妾身也是知情者,公子也不必隐瞒,子桓他已了然,就连那酒中的幻药他也是知道的,子桓颇通医术,对于这种药自是明了,所以服药乃是心甘情愿。公子啊,他也是对你有意的。」

  

  「此话当真?!」

  

  待人说罢,曹植又惊又喜,脸上欣慰的笑纹也是藏不住,让甄姬尽收眼底。

  

  「自然当真,丞相最近托子桓治理河北水患,他不能抽开身,故而命我前来传话。」

  

  『太好了,原来二哥……二哥他也是喜欢我的。』

  

  『是啊……他是通晓医术的,我也太笨了点,居然班门弄斧。』

  

  曹植暗暗在心里想着,不禁笑出了声。他多么希望他的二哥也能对他有情意,哪怕就是一点点,他也心满意足了,如今他的梦,竟成真了。

  

  「公子,公子?」

  

  曹植陷入自己的情绪中,并未注意到甄姬的笑里藏刀,由是耳边响起的呼唤声才把他拉回现实来。

  

  「失礼失礼,此事,还要多谢姑娘。」

  

  曹植一拜,言语中夹杂着欣喜不已。

  

  「公子不必多礼,妾身承受不住。」

  

  甄姬不疾不徐拉起曹植,轻柔若水的动作在曹植的心里泛起点点涟漪。

  

  『原来……是我错怪她了。』

  

  曹植眼眸中满是对甄姬的感激,警惕也由此消散。

  

  「公子也不必忧心,有情人终成眷属。不仅你这么想,子桓也是和你一般心思的,而我也有些自知之明,我知道我自是比不上你们从小的情谊,也不敢强求子桓的心意,妾身请求,待到正果修成的那一日,还请公子放我回归故乡,妾身无欲无求,不想荣华富贵,只想平安一生。」

  

  「自官渡一战,我作为俘虏来到许都,是子桓救我于水火之中,若说情意……我自然是有的,我爱他,可我也希望他能过得好,我希望他能和自己相爱的人共守余生。」

  

  甄姬言罢,曹植眼中的惊讶和敬佩已经无法掩饰,他不禁附身下拜。

  

  「姑娘胸襟宽广,是男子都不可及的。」

  

  「好了,妾身还要回去复命,就先告辞了。」

  

  甄姬扶起曹植,盈盈一拜,转身带着身边跟随的婢女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出了府门,跟在甄姬身边的小婢却是不解地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「夫人,您不是不想让二公子和四公子有过多往来么?怎的今日说了这些莫须有的话呢?」

  

  「曼珠,你自小跟在我身边,却连这等道理都不懂?」

  

  甄姬眉头微蹙,顿住脚步,看向旁边的曼珠。

  

  「我今日做的事,就是为了合我的心意。」

  

  曼珠歪着脑袋,似是不解。

  

  「你想,连我都能从那日曹丕的话中听出来那杯酒中放有幻药,况且他们两人又在一张床上醒来,分明是已有染,曹丕那样精明的人,又怎么会不知道呢?」

  

  「姑娘的意思是……」

  

  「以曹丕的鸿鹄之志,他将来定会是曹操的继承人,这也是我为何费尽心思也要让他注意到我的原因。」

  

  「再说,曹丕这样注定要名垂千古的人,他怎么会让自己的名声有差呢?两人不仅是断袖之恋,更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弟,若是此事传出去,曹操就会彻底放弃曹丕。」

  

  「若否,曹丕即使子承父业,也会被世人所议论指责,史书也只会寥寥几笔他的断袖之癖,而忽略他的功绩。」

  

  「即使是幻药的作用让他暂失记忆,可是根据那些零碎的回忆,他又怎么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呢?但是为了他的光明前途,即使他对曹植有意,也要压抑,要恍若无事,为了让自己不再对曹植有意,他甚至要因此厌恶、憎恨曹植来说服他自己。」

  

  甄姬冷笑一声,随即朱唇轻启,吐出一口浊气。

  

  「像他这般把功名权利看的比一切都重的人,怎会因为儿女私情而误了他的大业呢?」

  

  言罢,甄姬轻移莲步,靠近曼珠几分。

  

  「而我今日来告诉曹植这些莫须有的话,就是为了让他“知道”,曹丕是爱他的,我要让他继续缠着曹丕,缠到曹丕厌烦,让他两人离心,让他两人因权利争个你死我活。而我……就尽收渔翁之利。」

  

  甄姬眉睫微动,方才平和轻蔑的眼神逐渐狠戾,恨意不禁流露,她咬紧了牙关,缓缓从牙缝里吐出了几个字。

  

  「这不共戴天之仇,我甄姬至死必复。」

  

  (其实甄姬是一个深明大义的女子,她不爱曹丕,来到曹丕身边只是为了复仇,原因会在下节揭晓,大家可以根据她身边婢女的名字来猜一猜~)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